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我的週日午餐



週日下午,只有我和托育的BABY二人在家,BABY喝了ㄋㄟㄋㄟ睡著後,忽然覺得自己飢腸轆轆,餓到發昏~~原來早已過了午餐時間~XXD


掀開冰箱,存糧還真不少,罐頭每天為了幫大BABY煮稀飯,在菜市場買菜時總是大包小包,所以冰箱裡要什麼有什麼,這道是我最近常煮給自己的午餐。


材料:寬冬粉1束、香菇、南瓜、嫩青江菜ㄧ小把、小黃瓜1條切絲、蛤蠣、去骨雞腿切絲、雞腿骨、韓式泡菜、蔥花


作法超簡單:


湯鍋加入適量水,水滾後丟入雞腿骨中火小熬2~3分鐘,然後下切塊的香菇、南瓜,再滾一下,加點鹽,下冬粉、泡菜、蛤蠣,切成絲的雞腿肉、青江菜,用湯杓將青江菜壓入湯中,湯滾後加入小黃瓜絲、蔥花,轉大火滾個10秒左右熄火,蓋上鍋蓋悶個幾分鐘後就可上桌,賣相雖然平平,可是湯鮮肉嫩,令我相當滿足~


以新鮮肉類、蔬菜為主,盡量不加火鍋料、肉類不裹粉,是我一貫的烹調原則,因為想減重,所以冬粉就與我常相見囉!


喜歡吃蛋的朋友敲個蛋下去,營養更加倍喔!~:DD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